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现代科技传播与研学教育中心在合肥成立
文章来源: 方雨曦 发布时间: 2021-06-19

  619日上午,由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中国科技新闻学会、上海科技馆、科普研学联盟、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五方共同建设的现代科技传播与研学教育中心正式成立,在合肥科学岛签订了五方共建合作协议。 

  现代科技传播与研学教育中心将利用五家共建单位的优势资源,在新的时代下以新理念、新模式开展科普教育和展示教育,狠抓科普课程研发的新发展和突破;抓住国家创新能力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宣传国家创新战略。中心以科学岛上的合肥现代科技馆为基地开展各项活动,打造具有大科学装置特色的现代科技展示发布中心、科研成果传播基地、科技资源科普化应用示范基地、科普研学实践示范基地,成为具有资源整合、理论引领、人才培养、科技传播和教育创新等能力的现代科技传播与研学教育中心。 

  签约之后,五方首次工作会议在合肥现代科技馆召开。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程艳主持会议,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副理事长周建强、上海科技馆原副馆长顾庆生、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规划处处长于春、上海科技馆合作交流处处长李伟、科普研学联盟秘书长包明明、合肥现代科技馆馆长孙裴兰参会,共同讨论和凝练了中心更长远的发展目标及近期主要工作。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