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附属学校揭牌成立
科学岛与中科大联合共建中科大附中科学岛学校
文章来源: 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21-08-31

  8月31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签署基础教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依托新近成立的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附属学校,联合共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中学科学岛学校(以下简称“中科大附中科学岛学校”)。当天,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附属学校、中科大附中科学岛学校同时揭牌。

  中科大党委副书记傅尧、校长助理周丛照,中科大附属中学校长、基础教育集团主任马运生,中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副主任徐磊,合肥市蜀山区教体局副局长孙波,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副院长程艳、总会计师陈宗发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黄晨光、傅尧、孙波分别致辞。程艳、周丛照作为代表签署“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与中科大基础教育合作框架协议”,程艳、马运生作为代表签署“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与合肥中科大基础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办学协议”。与会领导共同为学校揭牌。

  为切实解决职工子女就读优质学校的迫切需求,合肥研究院对原合肥科学岛实验中学进行改革重组,引入中科大优质教育资源,建立九年一贯制公办子弟学校。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科大附中科学岛学校正式成立。学校将设置小学部和初中部,计划办学规模为每个年级4个班,共计36个班级,分期推进办学规模。校园占地面积208亩,办公、教学、生活设施设备齐全。9月1日,中科大附中科学岛学校将迎来首届学生。此前,学校已优选多名优秀教师加盟,教师队伍构建趋于完善,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依托合肥研究院优越的自然、人文环境和丰富的科研教育资源,借助中科大附中的品牌效应和管理经验,双方将以“资源共享、共建共赢”为原则,秉承精品办学理念,建设一所质量高、有特色、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作为合肥研究院与中科大科教融合的重要成果之一,该校将为合肥研究院职工子女提供更加优质的基础教育服务,助力做好合肥研究院的引才聚才工作。

 

 

  签约

 

 

  揭牌

 

  学校大门

教室配套

校园

 

  文化墙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