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市科学岛幼儿园正式开园
蜀山区委书记王海霞一行调研幼儿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文章来源: 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21-09-01

  9月1日,合肥市科学岛幼儿园正式开园,迎来了首届近70位幼儿学生。当天上午,蜀山区委书记王海霞一行就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调研科学岛幼儿园,区领导时新、张骏,区教体局、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副院长程艳接待了来宾一行。

  王海霞一行实地察看了幼儿园操场、教室、寝室、科学室、阅览室、音乐厅等重点活动场所,检查防疫物资准备、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查看校园周边环境和内部设施,详细了解师生健康管理、幼儿入学等情况,对幼儿园相关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对幼儿园未来发展提出期望和建议,表示蜀山区将大力支持科学岛教育体系的发展。刘建国感谢蜀山区一直以来对科学岛的支持,希望在多方努力下,将幼儿园打造成具有科学岛特色的一流幼儿园,为合肥研究院引进人才和留住人才创造良好条件。

  合肥市科学岛幼儿园隶属于合肥市蜀山区教育体育局,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幼儿园,位于合肥市科学岛内,为9班制幼儿园,可容纳270余名幼儿上学。该园园区占地面积约12亩,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主楼为独具科学岛历史特色的二层连廊教学楼。

  为规范办园,提升办园质量和办园水平,2021年,蜀山区对幼儿园进行改造升级,包括抗震加固、室内外二次装修改造、设施设备采购等。改造后的幼儿园主楼内设置了科学室、阅览室、美工室、音乐厅等功能室;每个班级均配备盥洗室、茶杯柜、消毒柜、钢琴、造型美观的开放式玩具橱,以及电子白板、内部监控系统等现代化设备。室外设有大型玩具及多组中小型玩具,还有富有童趣的组合攀岩墙、沙池、自由绘画墙、绿植迷宫、树屋、坡地等。

  今后,科学岛幼儿园将以精美的环境、安全的场地、先进的教学设施和优秀的教师团队为基础,努力把幼儿园打造成为社会声誉良好,广大职工放心、满意的公办幼儿园。

王海霞一行实地察看幼儿园

幼儿园外景

幼儿园内景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