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多项成果亮相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文章来源: 李佩文、蔡其敏、齐琼 发布时间: 2021-11-01

  近日,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举行,集中展示“十三五”期间我国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和科技发展、改革最新进展。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多项成果亮相成就展。 

  其中,由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承担的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模型及其成果亮相“基础研究”展区;合肥研究院安光所承担的大气污染天空地海一体化监测平台、深海关键溶解气体同位素高灵敏激光原位分析系统,承担研制的土壤重金属激光诱导击穿光谱现场监测仪等最新研究成果亮相 “美丽中国”“海洋强国”等多展区。 

  相关展品以以实物、模型、展板、互动体验等形式展出,展示了合肥研究院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果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宋云涛携多位科研人员担当科普讲解,与社会公众面对面,向观展的各级领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及科学爱好者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合肥研究院的创新成果。 

  本次展览聚焦“十三五”期间我国在基础前沿、战略高技术和社会民生领域取得的一批重大成果,以“创新驱动发展迈向科技强国”为主题,充分体现了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反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彰显科技创新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支撑引领作用。 

 

  EAST装置模型展台

 

  大气污染天空地海一体化监测平台展台 

 

  深海关键溶解气体同位素高灵敏激光原位分析系统展台 

  土壤重金属激光诱导击穿光谱现场监测仪展台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