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徽省委省政府致电祝贺EAST物理实验取得重大突破
文章来源: 叶华龙 发布时间: 2023-04-16

  4月14日,安徽省委、省政府向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致贺电,祝贺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EAST)物理实验取得重大突破。

  贺电说,欣闻全超导托卡马克装置物理实验取得重大突破,实现世界上最长时间可重复的高约束模式403秒等离子体运行,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谨向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和磁约束核聚变大科学团队致以热烈祝贺!

  贺电说,多年来,中科院合肥物质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和磁约束核聚变大科学团队潜心研究、刻苦攻关,自主设计建造并运行世界首个全超导托卡马克装置,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开展聚变工程核心技术攻关和前沿物理研究,取得多项标志性成果,为全球聚变研究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勇攀高峰,在聚变能开发应用研究中不断取得新的重大突破,为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早日实现人类聚变能源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4月12日晚21时,正在运行的世界首个全超导托卡马克EAST装置获重大成果,成功实现了403秒稳态长脉冲高约束模等离子体运行,创造了托卡马克装置高约束模式运行新的世界纪录。4月13日下午19时,再次重复了403秒稳态长脉冲高约束模等离子体运行,标志着EAST装置高参数长脉冲稳态运行的可靠能力。EAST物理实验取得的系列重大突破,对探索未来聚变堆前沿物理问题,提升核聚变能源经济性、高效性,加快实现聚变能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安徽省委省政府致电祝贺EAST物理实验取得重大突破

 

  EAST装置获得可重复的403秒的稳态高约束等离子体性能参数

 

  EAST团队庆祝实现403秒高约束模等离子体运行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