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科技合作平台

电子信息领域:危险超车预警系统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1-01

   所处阶段:成熟待产业化 

   成果来源:应用技术研究所 

  必要性及需求分析: 

  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迅速增长,车流量交通安全越来越受到关注,据统计在交通事故中,由于超车失败造成的事故占很大比例且后果严重。为了有效的避免由于超车失败引起的事故,本项目将研制危险超车报警系统汽车电子主动安全产品,该系统可以识别危险的超车状况,并对驾驶员发出危险报警,提醒驾驶员做出正确的反映,避免超车事故的发生。 

  目标及主要任务: 

  本项目的研发内容主要包括:(1)环境车辆和自车运动状态识别。利用视觉、激光和雷达传感器,运用多传感器融合技术,研究快速准确的道路车辆行车状态感知算法;(2)危险超车预警策略研究。建立基于车辆行驶状态的超车安全模型,安全模型由自车行车动力学与环境车辆运动学参数为输入;(3)安全报警系统研究。研发基于视觉和声音的报警提示系统,能够建立随着危险状况紧急情况的分级报警提示;  

  现有工作基础: 

  本项目单位自主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目前申请发明专利2项,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