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科技合作平台

先进制造领域:低温气动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7-17

  所处阶段:成熟待产业化 

  成果来源: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必要性及需求分析: 

  阀门是氦低温系统中必不可少的关键部件,应用于过程操作和控制的主要执行机构为可远程控制的气动阀门。目前应用于4.4K甚至1.8K温区的低温阀门使用越来越广泛,然而国内没有生产的低温阀门最低也只在77K液氮温区,而且在技术水平、寿命、可靠性、配套能力等方面都与国外产品存在较大的差距。本项目主要研制能够用在液氦温区的低温气动调节阀门。 

  目标及主要任务: 

  实现产品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产品的系列化。 

  现有工作基础: 

  等离子体所自主设计并建造了目前国内最大的2Kw/4.4K氦低温系统,通过长期对氦低温系统的运行维护,对低温控制阀门的安装、使用、维护有长期的研究。已经开展了低温阀门的整体结构设计,以及阀门定位器的研究,同时对低温阀门冷态实验的稳态传热进行了模拟分析。我们拥有很好的低温试验平台,可以方便地进行阀门研制过程的深冷处理,以及阀门各种性能的低温实验。 

  预期经济和社会效益: 

  一台低温控制阀利润约在10000元,一个月正常50台,利润在50万元,一年为企业产生利润600万。 

  实施方式/模式: 

  技术转让或技术入股方式。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