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科技合作平台

先进制造领域:光伏组件自动焊接系统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8-30
 

   成果简介 

太阳能光伏组件的焊带、焊条自动焊接设备取代人工焊接,可大幅度降低人力资源成本,增加焊带的牢固度(拉脱力>70N)。目前在太阳能焊带、焊条方面,市面上以人工和设备焊接并存。但是目前的设备焊接拉脱力大小不均,无法保证。我方研发的自动化设备可实现自主定位、自动焊接,焊接位置精确、质量牢固,并可实现设定角度的自动折弯。相关设备已在全球领先的高性能光伏产品制造商生产线上焊接生产,实测拉脱力100N以上。 

主要技术指标(或参数): 

定位精度0.1mm,产能>1500,拉脱力>=70N。产品良率:≥99% 

应用领域: 

太阳能光伏组件的焊带、焊条自动焊接 

市场前景 

太阳能行业属于劳动密集型,而随着人力成本的不断攀升,企业迫切需要以机代人。并且由于人员的不确定性,使得人员在焊接的时候存在很多问题,拉脱力不均匀,毛刺多等,从而导致不良产品流至客户端以至于客诉、退货。使用自动化焊接设备可以降低人力成本,减少不良率的发生。 

拟转化的方式(或合作模式): 

技术转让、委托开发  

相关图片

光伏组件自动焊接系统

 

自动焊接前后对比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