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科技合作平台

医疗健康领域:一种针对中国临床肿瘤病人放射效应的预测系统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9-07

  成果简介:

  该放射效应预测系统是整合RNA-Seq、多组学数据和机器学习技术于一体、针对中国临床肿瘤病人的、高准确性的、临床放射效应预测系统。因其能预测放疗适应病人、对放疗计划中的剂量进行个体化调整、使其成为放疗决策和放射剂量分割和剂量大小计划制定的重要参考,在个体化放疗和精准放疗中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

  主要技术指标(或参数):

  设计的中国临床肿瘤病人放射效应的预测系统与方法,预测准确度、系统成本及普及化可行性达到或超过临床肿瘤放疗计划的指标;实验技术可靠性及计算模型准确性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研的中国临床肿瘤病人放射效应的预测系统与方法,其系统稳定性及预测准确度已经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应用领域:

  1.医疗卫生:癌症的个体化医疗、个体化放疗、精准放疗、其方法可推广到肿瘤的其他治疗方法领域;

  2、人工智能:放疗效应因子数据挖掘和预测;

  3、航天领域:空间射线耐受性等。

  市场前景:

  目前已通过初步实验设计,实现了回顾性实验验证和前瞻性实验探索,该系统预测准确、操作方法简单、结果可读性强、成本低、普及可行性高。基于基因组学的放疗决策和剂量处方在预测准确性上能辅助临床决策,能在放疗适宜病人选择、放射剂量计划制定、放疗疗效提高和放疗副作用降低等方面,起重要参考作用,达到临床放射肿瘤标准,该放射效应的预测系统与方法正在研发,处于小试阶段。预计肿瘤放射领域对临床肿瘤病人放射效应预测系统的需求量可达每年上千人次,价值数百万元。

  拟转化的方式(或合作模式):

  可采用技术转让或技术作价入股成立公司方式。

相关图片: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