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科技合作平台

专利名称:大视场超光谱成像差分吸收光谱仪光谱定标装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24

专利名称:大视场超光谱成像差分吸收光谱仪光谱定标装置 

申请号                 

CN201410626066.1 

申 请 日 

2014.11.08 

公开(公告)号 

CN104316187B 

公开(公告)日 

2017.07.25 

申请(专利权)人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发 明 人 

司福祺;江宇;汪世美;周海金;赵敏杰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摘 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大视场超光谱成像差分吸收光谱仪光谱定标装置,包括石英漫反射板积分球,位于石英漫反射板积分球外对应窗孔位置设置有监视用望远镜、监视用光谱仪,位于石英漫反射板积分球外对应窗孔位置还转动安装有旋转平台,旋转平台上设置有大视场超光谱成像差分吸收光谱仪。本发明解决了目前大视场超光谱成像差分吸收光谱仪光谱定标中存在的问题,提高了光谱定标效率和精度。

主权项 

大视场超光谱成像差分吸收光谱仪光谱定标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积分球球体,积分球球体一侧开有窗孔,积分球球体内壁均匀安装有多个光源,积分球球体内壁还设置有作为反射面的石英漫反射板,由积分球球体、石英漫反射板、光源构成石英漫反射板积分球,位于石英漫反射板积分球外对应窗孔位置设置有监视用望远镜、与监视用望远镜通过光纤连接的监视用光谱仪,所述监视用望远镜的接收端对准积分球球体窗孔,位于石英漫反射板积分球外对应窗孔位置还转动安装有旋转平台,旋转平台上设置有大视场超光谱成像差分吸收光谱仪。

IPC信息 

IPC主分类号 

G01J3/42(2006.01)I 

IPC分类号 

G01J3/42(2006.01)I 

G 物理

 G01 测量;测试

  G01J 红外光、可见光、紫外光的强度、速度、光谱成分,偏振、相位或脉冲特性的测量;比色法;辐射高温测定法

    G01J3/00 光谱测定法;分光光度测定法;单色器;测定颜色

      G01J3/28 光谱测试

        G01J3/42 吸收光谱法;双束光谱法;闪烁光谱法;反射光谱法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