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公示信息

关于公示院所级分支机构专项清理情况结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18

  为落实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向中国科学院反馈的巡视整改意见,合肥研究院认真贯彻中科院党组巡视整改工作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开展所级分支机构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科发办函字〔202062号)文件精神,按照从严要求积极落实清理工作专项部署和督办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清理工作的重要性,成立所级分支机构清理工作专班,针对“认领巡视整改任务”、“开展专项清理工作”、“审核清理整改意见”、“做好后续撤销工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安排,现将有关清理情况结果公示如下: 

  一、中科院院级非法人单位涉及的事业单位清理结果 

    (一)河南省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 (中国科学院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 

  河南省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作为河南省地方事业法人,主办单位为河南省科学院,中国科学院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中心作为依托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院级非法人单元,实行两块牌子一套机构的管理模式。清理整改后,“河南省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名称变更为“河南省中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主办单位为河南省科学院保持不变。 

  (二)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中国科学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作为合肥市地方事业法人,由合肥市政府和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共建。清理整改后,将地方事业法人“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名称变更为“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主办单位由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变更为合肥科学岛控股有限公司。 

  二、中科院院级非法人单位设立的分支机构清理结果 

  (一)中国科学院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所属平台型分支机构 

  中国科学院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焦作分中心、中国科学院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安阳分中心、中国科学院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济源分中心、中国科学院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开封分中心、中国科学院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林州分中心、中国科学院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南阳分中心、中国科学院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黄河金三角分中心、中国科学院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新乡分中心、中国科学院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许昌分中心、中国科学院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周口分中心、中国科学院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驻马店分中心共计11家。 

  以上所属平台型分支机构依托地方职能部门、企业等开展相关服务,不独立对外承担民事活动。清理后,全部撤销并公示,撤销过程不涉及人财物处置。 

  (二)中科院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所属专业型分支机构 

  河南省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电子信息分中心、河南省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高端装备与制造分中心、河南省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绿色化工与清洁节能工程分中心、河南省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农业生物技术分中心、河南省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生态环境分中心、河南省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生物转化分中心、河南省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新材料分中心共计7家。 

  以上所属专业型分支机构依托地方职能部门、企业等开展相关服务,不独立对外承担民事活动。清理后,全部撤销并公示,撤销过程不涉及人财物处置。 

  三、合肥研究院所属所级分支机构清理结果 

  (一)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 

  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为非法人机构,依托淮南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地方事业法人“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开展相关工作,不独立对外承担民事活动。撤销名称并公示后,纳入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淮南新能源中心内设机构管理。 

  (二)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楚州精密机械研发中心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楚州精密机械研发中心为非法人机构,依托淮安中科科创精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企业法人开展相关服务,不独立对外承担民事活动。撤销名称并公示,撤销过程不涉及人财物处置。 

  (三)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太和试验站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太和试验站由太和县农业委员会举办,是在太和县登记注册的事业法人。清理后,该单位名称不再冠有“中科院”。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2021118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