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精选新闻

合肥研究院三人入选第六批 省“特支计划”创新领军人才

文章来源: 张玉 发布时间: 2020-07-14

   710日,第六批省“特支计划”创新领军人才证书颁发会在省科技厅举行,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副所长高理富、强磁场中心副主任张欣、工研院副院长陈林3人入选该人才计划。共有59人入选本次“特支计划”创新领军人才计划,其中来自科研院所的有8人。

  省科技厅引智人才处处长刘涛介绍了第六批科研院所单位特支计划申报及入选情况。省人才办处长黄多能指出,入选“特支计划”的创新领军人才是我省重点关注的高层次专家人才,希望大家要加强政治建设、做爱国奉献的榜样,努力科研攻关、做前沿创新的榜样,树立良好形象。他强调人才所在单位要采取有力措施,继续做好人才托举和服务工作,继续关心和支持人才后续发展,加强对人才项目的管理和绩效评估。 

  高理富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机器人与传感器技术的研发工作,主持完成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主要从事机器人技术在核聚变和裂变环境下的应用研究工作,承担科技部ITER重大专项和中科院先导A的相关设备研制任务。发表论文40多篇,获得专利授权20多项。 

  张欣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磁场生物学效应研究。近五年来以通讯作者在eLifePLoS BiologyNano ResearchNeuroImage等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申请专利4项。研究工作被诺奖得主撰写专文点评,被顶级期刊多次引用。 

  陈林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热管理材料与有机无机纳米复合材料。作为项目核心骨干参与了国家863计划、国家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了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等,在MacromoleculesCarbon等杂志上发表SCI文章2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其中20项已获授权。 

颁发证书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