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精选新闻

合肥研究院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进入试运行阶段

文章来源: 文辉 发布时间: 2020-07-14

   710日,合肥研究院知识产权体系文件通过院务会审批,正式颁布生效,标志着合肥研究院知识产权管理变革取得新突破,管理体系进入试运行阶段。

  合肥研究院于2018年被中国科学院确定为《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33250-2016)首批贯标的32家试点单位之一。自签订任务书以来,合肥研究院建立了相应的贯标工作机制,同时全面推进一系列工作,包括公开招募遴选专利代理合格供应商;开展线上问卷与实地调研相结合摸底研究院知识产权现状,形成诊断报告;结合标准具体要求,制定知识产权方针及目标,完成《知识产权手册》、《知识产权程序文件》、记录表单和覆盖项目台账等策划报告。 

  其中《知识产权手册》是合肥研究院知识产权管理的指导性文件,确定了合肥研究院16字知识产权方针,即“鼓励创造、注重质量、加强保护、促进转化”,阐明了合肥研究院知识产权的短、中长期目标,以及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标准和具体的工作要求等。 

  推行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建设知识产权管理制度,旨在将国家标准融入到科研组织的日常管理工作中,并通过体系的持续运行与改进,实现全过程知识产权管理,增强科研组织的技术创新能力,持续提升知识产权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