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精选新闻

合肥研究院开展系列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 朱利君 发布时间: 2020-07-20

   招生宣传是招生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吸引优质生源、持续提高生源质量的重要手段。为进一步提高合肥研究院研究生生源质量,研究生处近期开展了系列招生宣传活动。

  6月中旬,研究生处开通了“科学岛研究生在线”微信公众号,旨在集中展示研究生招生宣传、夏令营、研究生会活动等内容。同时,根据各科研单元意向优质生源院校名单情况,依托知名社交网络服务平台,对目标人群精准投放招生宣传内容,有效提高了宣传效率,提升了宣传效果。 

  7月7日,研究生处组织各科研单元部分导师访谈视频录制工作,李建刚院士、孙怡宁、田明亮、韩伟、司福祺、周宏建等6位导师接受专访。导师们介绍了科研单元概况、领域内科研工作的进展,并对报考考生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访谈视频还在紧张的剪辑过程中,后期将用于导师个人展示和研究院招生宣传。 

  7月8日-9日,经过前期精心策划,研究生处组织部分科研单元以直播的方式举办了三场线上专场宣讲会,在线观看总人数近两万人。宣讲会分三个部分进行,嘉宾演讲、招生政策解读和互动交流。各位嘉宾就科研单元概况、研究生教育情况(学位点、师资、培养模式、奖助体系、招生政策等)和相关学科研究生教育的优势与特色进行详细介绍。在线学生踊跃提问,气氛热烈。 

  根据工作安排,7月20-24日研究院将全面开展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除研究院层面的宣传活动外,各科研单元层面也在积极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组建由各科研单元分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学科专家、导师为主的宣传队伍开展宣传活动,研究生处积极参与组织和配合各科研单元的各项工作。 

  今后,研究生处将采取常态化宣传与重点宣传相结合的多种招生宣传途径,鼓励各科研单元及研究生导师积极开展招生宣传,促进研究院研究生招生质量的稳步提升。 

   

  李建刚院士专访 

   

  导师访谈 

   

  线上直播宣讲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