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精选新闻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举办第一届国际学生座谈会

文章来源: 周姝 发布时间: 2020-07-22

   721日下午,合肥研究院举办了第一届国际学生座谈会。研究院副院长宋云涛、副院长王俊峰出席会议,近20名国际留学生以及外籍博士后参加。会议由国际合作处主办,研究生处、人事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在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国际化建设新形势下,国际合作处、研究生处和人事处日常工作进行了相关对接。国际学生座谈会是此工作主旨的一个落地点,力求促进形成“一朝科学岛人,终生科学岛人”的从培养国际人才到维持国际人才业务链条。 

  副院长宋云涛作会议开场发言,他首先向在场的国际毕业生表示祝贺,并希望与会人员分享在岛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对合肥研究院国际化发展与国际化环境建设提出宝贵建议。随后,宋云涛就合肥研究院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大科学装置开放共享以及国际科技合作工作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副院长王俊峰对今年即将毕业的外籍留学生表示祝贺,对即将在科学岛开始研究工作的外籍博士后表示欢迎。他表示科学岛独特的科研环境、开放共享的大科学装置、友善活跃的人文环境为求学、科研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欢迎更多的国际留学生到科学岛求学。 

  国际合作处处长董少华从历史沿革、研究领域、科研平台、科研产出等方面介绍了合肥研究院整体情况并针对国际合作工作做了详细阐述。 

  在随后进行的交流环节中,参加座谈的外籍学生、外籍博士后分享了在科学岛学习生活以及毕业后去向等情况,同时与会人员对于科学岛国际化社区建设、外籍学生培养、语言课程设置、人才引进、国际合作交流开展等工作进行充分讨论,现场氛围热烈 

   

   董少华介绍科学岛 

  

   讨论交流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