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精选新闻

刘建国一行赴生态环境部对接交流工作

文章来源: 邓国庆 发布时间: 2021-04-21

  416日,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合肥市蜀山区委书记王海霞一行赴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对接交流建设环境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等相关工作。 

  座谈会上,刘建国首先介绍了合肥研究院基本情况,并作“关于进一步加强与生态环境部各部门紧密合作,助力加快建设环境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建设”的工作汇报。刘建国说明在生态环境部相关部门和单位的指导和支持下,合肥研究院在 “国家环境保护环境光学监测技术重点实验室”“大气环境监测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等科研平台以及“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蓝天保卫战”等重点项目取得了良好进展,在解决我国大气污染、水体污染、土壤污染、大气成份、环境应急事故等需要的关键技术和系统技术问题上做出了贡献,逐渐成为我国环境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在推进和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环境研究院、中国环境谷、环境光学监测方向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相关工作中,继续得到生态环境部及相关单位的指导和支持。

  王海霞介绍了蜀山区基本概况、环境产业集聚发展以及建设“中国环境谷”相关进展情况,汇报了建设以合肥市蜀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徽国家自贸区蜀山区块)、运河新城等为重点的培育和孵化载体,打造千亿级产值的先进环境产业集群的发展规划。 

  科技与财务司司长邹首民对合肥研究院在环境监测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及对环境管理的支撑给予了充分肯定,赞赏合肥研究院在总理基金“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中做出的重要贡献。科技与财务司将协同相关部门共同支持环境光学监测技术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聚焦高端环保产业为特色的中国环境谷的建设,并建议要进一步强化顶层规划,科学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环境研究院建设。同时希望合肥研究院加强和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合作,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要,以需求和目标为导向,推动未来不同轨道高度、满足不同需求的生态环境监测卫星的系统化、建制化发展。 

  刘建国、王海霞一行随后到访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参观了固体废物污染控制技术研究所、大气环境研究所大气光化学烟雾箱实验室,并与环科院及监测总站领导在平台建设、项目合作、人才培养以及产业集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积极落实2020年合肥研究院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推进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 

  合肥研究院相关科研单元与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蜀山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调研和座谈。 

 

  与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领导座谈

 

  参观固体废物污染控制技术研究所 

 

  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领导交流座谈

 

  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领导交流座谈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