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通知通告

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度国际伙伴计划国际大科学计划培育项目征集申报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8-18

研究院各单位: 

  为孕育和培养有潜力牵头发起国际性科学组织或科学计划的国际合作科研与交流项目。根据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国际伙伴计划”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中科院国际合作局现拟启动2018年度相关项目申报工作。请各单位按照附件相关项目申报指南的要求,组织项目申报。 

  附:申报指南 

  2018年度国际大科学计划培育专项申报指南 

  一、定位 

  面向前沿科学问题和全球共性挑战,在中科院具有学科领域或实验观测平台优势的学科领域,孕育和培养有潜力牵头发起国际性科学组织或科学计划的国际合作科研与交流项目。 

  二、支持重点 

  依托中科院先进实验观测装置和网络,针对前瞻性的前沿科学问题孕育发起的大型科学研究计划或者预研计划。 

  在中科院具有传统优势或者潜在优势的学科领域,面向重大创新前沿科学问题和共同科学挑战,整合全球科技资源,搭建国际科技合作网络。 

  面向牵头制定全球标准/规范、搭建国际权威数据平台等战略需求,在人口健康、生物资源、地理环境、计量定标等战略性、基础性的领域,积极参与并牵头形成标准规范、共享平台,抢占国际战略性科技支点。 

  利用国际组织平台机制和重要任职,利用国际组织网络资源,依托国际组织机制,推动牵头或联合发起在组织框架下的科学研究项目。 

  三、资助力度 

  专项项目资助期5年,年资助力度不超过200万元,每年资助5个左右项目。 

  四、申报要求 

  1、项目申请须紧密围绕年度支持重点,经研究所同意推荐后方可申请,申请单位须统一填写项目汇总表(见附件)由分管所领导签字后提交至综合处。 

  2、项目依托单位须为中科院院属单位,项目负责人须为中科院在职科研技术人员,且未承担在研的院国际合作项目; 

  3、项目申请应对本领域大科学计划的情况有全面且深入的了解和分析,具有扎实的前期工作基础; 

  4、意向申报者需准备不超过1000字的项目申报简要说明(电子版),包括项目名称、外方合作单位介绍、合作内容、项目合作基础等关键内容。项目申报由各单位外事主管统一报送至综合处。 

  申报截止日期:2017827日,逾期不候。 

  联系人:周姝 65591206/zhous@hfcas.ac.cn 

  综合处 

  2017815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