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通知通告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国际合作局国际大科学计划培育专项项目建议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2-26

研究院各单位: 

  根据《中国科学院国际伙伴计划管理办法》和年度工作安排,现中科院国际合作局拟启动2019年度国际大科学计划培育专项项目征集工作。请各单位按照附件项目建议征集指南的要求,组织填写并通过ARP报送项目建议书。项目建议书接收时间截至3112点(中午) 

  联系人:周姝 电话:65591206 zhous@hfcas.ac.cn 

  附件1:中国科学院国际大科学计划培育专项项目建议书 

  附件2:函评专家推荐表 

                                                                                                               综合处

                                                                                                               2018年2月26日

  2019年度国际大科学计划培育专项项目建议征集指南 

  一、项目定位 

  面向前沿科学问题和全球共性挑战,利用学科领域或实验观测平台优势,孕育和培育跨国或多边科学组织、标准、平台、设施或研究计划。 

  二、支持重点 

  l 依托我院先进实验观测装置和网络,针对前沿科学问题,酝酿和启动前瞻性大型科学研究计划或者预研计划。 

  l 在我院具有传统优势或者潜在优势的学科领域,面向重大前沿科学问题和共同科学挑战,整合全球科技资源,搭建国际科技创新和合作网络。 

  l 面向战略性和颠覆性的平台和技术,牵头制定全球性的技术标准和规范,牵头搭建全球性的权威数据平台,抢占国际战略性科技支点。 

  l 利用国际组织平台机制和重要任职,依托国际组织网络资源和国际组织机制,推动牵头或联合发起在组织框架下的科学研究项目。 

  三、征集要求 

  1、项目建议须紧密围绕支持重点,经研究所同意推荐后方可提交。 

  2、项目依托单位须为我院院属单位,项目负责人须为我院在职科研技术人员,且未承担在研的院国际伙伴计划项目; 

  3、接收项目建议书时间截至3112点(中午),之后收到的项目建议不再纳入本年度申报参考; 

  4、本次征集不设限项,有意申请请通过ARP上报。 

  四、ARP申报注意事项 

  1、项目建议须由项目申请人登陆ARP国际合作模块,点击“国际伙伴计划-可行性报告-新建”模块后,仅填写“封面”页签内容,目前为项目建议征集阶段,其余页签请勿填报。“项目类别”栏中选择“国际大科学计划专项”。项目执行期201911日至20231231日。 

  2、请完成“附件2-中国科学院国际大科学计划培育专项项目建议书”,并上传至“附件”页签。命名方式为“项目承担单位名称(请统一填写“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项目负责人姓名+信息ID”。 

  3、如有推荐我院评审专家,请填写“附件3-函评专家推荐表”,并上传至“附件”页签。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