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通知通告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13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合肥研究院”)坐落在合肥市西郊风景秀丽的蜀山湖畔科学岛上,面积约2.65平方公里。合肥研究院正式成立于2003年5月,由科学岛上原有的4个研究所安徽光机所、等离子体所、固体物理所、合肥智能机械所)与原合肥分院合并组成,成立后又陆续建立中国科学院强磁场科学中心、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技术生物与农业工程研究所、医学物理技术中心、中国科学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应用技术研究所6个非法人研究单位,与地方政府共建了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皖江新兴产业发展中心、淮南新能源中心、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合肥离子医学中心,与安徽省科协共建并负责管理合肥现代科技馆。合肥研究院主要学科方向包括:磁约束核聚变科学与技术、大气环境探测与监测技术、强磁场科学与技术、先进核能与核安全技术、特殊环境服役材料、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现代农业技术、医学物理与技术以及高技术等。当前,研究院在磁约束核聚变、大气环境监测、强磁场科学与技术等学科方向已跻身国际先进行列,部分方向已处在国际领先方阵。

  为进一步加强对专利代理质量的管控,落实专利布局战略,合肥研究院拟面向社会公开遴选若干具备资质、责任心强、服务好、效率高、收费合理的专利代理机构,作为合肥研究院专利代理合格供应商,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代理机构资质要求

  (一)须取得合法专利代理资质;

  (二)须具有4名以上物理、化学、材料、机械电子、生物、医药等领域学科背景的具有高水平执业能力专利代理人队伍;

  (三)须具有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案例;

  (四)应具有良好的信誉和服务意识,没有被有关部门列入专利代理机构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专利代理机构名单。

  二、报名材料

  拟报名参加合肥研究院专利代理机构遴选的机构需准备如下材料:

  1、报名确认书(格式见附件1);

  2、法人代表授权书(格式见附件2);

  3、代理机构营业执照(提交加盖公章的复印件);

  4、专利代理机构注册证(提交加盖公章的复印件);

  5、4名以上物理、化学、材料、机械电子、生物、医药等领域学科背景的具有高水平执业能力专利代理人执业证书(提交加盖公章的复印件);

  6、代理的具有代表性的国内发明专利案例1件;

  7、通过PCT、巴黎公约途径代理的具有代表性的国外发明专利案例1件(可选);

  8、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相关案例1件。

  上述材料请装订成册寄送至中国科学院合肥研究院科技发展处。

  材料接收截止时间:2019年5月30日。

  三、资格审查与遴选

  合肥研究院将对提交的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并于6月10日前电话通知通过审核的机构参加遴选答辩。

  代理机构应提前准备好纸质答辩材料与答辩PPT。答辩内容主要包括代理机构概况、专利代理人情况、2016~2018年机构业绩、代理中科院相关研究所案件情况、对合肥研究院专利申请(包括专利导航)、授权情况的理解与建议、服务报价、服务优势与承诺等。代理机构如有通过PCT、巴黎公约途径代理的国外发明专利案例,在评审时可酌情加分。

  四、签约与服务

  合肥研究院将与遴选通过后的代理机构签订专利代理协议及相关保密协议。与合肥研究院签订代理协议的专利代理机构将取得合肥研究院各科研单元的专利代理资格。合肥研究院对专利代理机构的服务情况定期组织考核,根据考核情况进行优胜劣汰。

  五、联系方式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联系人:王老师 张老师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313 ,0551-65591670

  附件:

  附件1:报名确认书

  附件2:法人授权书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2019年5月13日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