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通知通告

关于举办“中国科学院第二届科学节”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10

研究院各单位: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之际,中国科学院将举办“中国科学院第二届科学节”(以下简称“科学节”)。活动以科学的多样色彩为基调,注重科学与文化和艺术的充分融合,突出“节目”和“节日”的特点,向社会公众展示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解读公众关注的热点科学问题,分享科学研究故事,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现将研究院参与“科学节”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时间和主题 

  (一) 时间 

  20191028(周一)-113(周日) 

  (二) 主题 

  “科技报国七十载 创新支撑强国梦” 

  二、组织形式 

  各研究所、中心可结合本单位近期科普工作安排,通过线下、线上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和特色科普活动,如:组织开展科普剧展演、科学实验表演、科学摄影、图片展览、科学与艺术论坛,举办科普讲座,开放展厅、实验室、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等。 

  三、组织要求 

  请各单位结合实际,精心策划和编排本单位在“科学节”期间的有关特色科普活动,并于1013日前将活动方案(具体活动安排、相关时间节点、咨询方式、预估接待能力等)和志愿者人数报告综合处(现代科技馆),综合处将统一上报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并安排志愿者服装。 

  联系人:王慧丽、张晓伟,电话65591250 邮箱wanghl@hfcas.ac.cn 

                                                 综合处  

  2019109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