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通知通告

关于开展CNAS/CMA管理体系内审备忘录“回头看”与管理评审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30

各科研单元、各部门: 

  为不断完善优化CNAS/CMA管理体系,现定于202157日组织对2021年内部审核备忘录问题整改闭环情况开展回头看。同时根据国家实验室认可、资质认定等法律法规及本中心管理体系文件的要求,于58日针对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开展管理评审,以确保管理体系的持续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寻求管理体系不断改进的机会和变更需求。 

  一、回头看工作安排 

     

起止日期 

 202157 

目的 

 验证内审备忘录问题纠正措施有效性,发现新问题、持续改进。  

审核范围 

综合业务部、质量控制部、光谱辐射检测中心、超导电工检测中心、超导馈线测试中心、大功率电气设备检测中心、材料服役与辐射安全分析检测中心 

审核依据 

1CNAS-CL01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 

2CNAS-CL01-G0012018CNAS-CL01<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应用要求》; 

3CNAS-CL01-A0032019《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在电气检测领域的应用说明》; 

4CNAS-CL01-A011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在金属材料检测领域的应用说明》; 

5CNAS-CL01-A025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在校准领域的应用说明》; 

6RB/T 214-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 

7、管理体系文件(质量手册,程序文件,作业指导书等) 

8、内审备忘录。 

序号 

组长 

组员 

时间 

地点 

审核部门 

第一组 

王兆明 

朱正恺、冯红梅、王陈琛 

57 

8:30~9:30 

2号楼348 

会议室 

综合业务部、质量控制部 

第二组 

冯红梅 

房琳琳、张丽君、方欣 

57 

9:30~11:30 

8-2一楼会议室 

超导电工检测中心

第三组 

韦敏 

王克群、黄春 

57 

9:30~11:30 

安光所光学遥感中心B201会议室 

光谱辐射检测中心 

第四组 

   

王陈琛、李亚、杜庆庆 

57 

14:00~16:00 

核安全所L413 

材料服役与辐射安全分析检测中心 

第五组 

朱正恺 

程雄卫、王克群、房琳琳 

57 

14:00~16:00 

ITER超导测试中心三楼会议室 

超导馈线测试中心 

第六组 

冯红梅 

王兆明、高建、张思纬 

57 

14:00~16:00 

等离子体所技术中心二楼会议室 

大功率电气设备检测中心 

      二、管理评审工作安排 

  1、评审时间:202158日下午14:00—15:30 

  2、评审地点:2号楼327会议室 

  3、参加人员: 

  胡小晔、王兆明、李健军、陆  坤、高  格、武  玉、刘华军、黄群英、丁       

  李桃生、朱正恺、房琳琳、方   欣、杜庆庆、王陈琛、王克群、高  建、程雄卫 

    张丽君、冯红梅、韦  敏、程晓兰、张思纬       (排名不分先后) 

  4、评审内容 

  1)与实验室相关的内外部因素的变化;2)目标实现;3)政策和程序的适宜性;4)以往管理评审所采取措施的情况;5)近期内部审核的结果;6)纠正措施;7)由外部机构进行的评审;8)工作量和工作类型的变化或实验室活动范围的变化;9)客户和员工的反馈;10)投诉;11)实施改进的有效性;12)资源的充分性;13)风险识别的结果;14)保证结果有效性的输出;15)其他相关因素,如监控活动和培训;16)改进的建议。 

  5、资料准备 

  请各有关部门按照下列内容认真准备与管理评审有关的信息资料,并于202156日前将其电子版交质量控制部。 

  1)质量控制部提供 

  与中心相关的内外部因素的变化;目标实现;政策和程序的适宜性;以往管理评审所采取措施的情况;近期内部审核的结果;纠正措施;由外部机构进行的评审;工作量和工作类型的变化或实验室活动范围的变化;客户和员工的反馈;投诉;实施改进的有效性;风险识别的结果;保证结果有效性的输出;改进的建议。 

  2)综合业务部提供 

  人力资源配置情况分析;人员培训情况统计与效果分析;人员状态、培训、能力评估报告;仪器设备资源配置情况分析;设施设备的状态报告(含在用检测仪器设备完好率统计);在用检测仪器设备量值溯源情况分析(含按期送检/送校率统计);对服务供应商的评价报告;安全管理情况分析;改进的建议。 

  3)各分中心提供 

  工作量和工作类型的变化或实验室活动范围的变化;资源的充分性;风险识别的结果;保证结果有效性的输出;其他相关因素,如监控活动;改进的建议。 

                      

                                                                                               高技术与质量处 

                                                                                               2021430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