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通知通告

关于开展重大科技成果摸底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13

各科研单元: 

  根据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的《关于开展重大科技成果摸底调研工作的通知》(科资函字〔202215号)文件要求,为更好聚焦主责主业,聚力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现对我院各科研单元重大科技成果储备和转化情况进行摸底,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请各科研单元认真填写《重大科技成果基础信息调研表》,需从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根本衡量标准出发,符合各单位主责主业,重点聚焦四个维度,即建制化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以及围绕四个面向取得的重大创新成果。按成果阶段分为三种类型: 

  1.类型A:正在开展或已经完成相关科研项目或任务,预计未来1-2年内将形成可产业化的重大科技成果。 

  2.类型B:已经形成了可产业化的重大科技成果,准备在未来1-2年内进行转化和产业化。 

  3.类型C:已经形成重大科技成果并已产业化,产业化主体在未来1-2年内有进一步融资需求。 

  2021年中科院开始企业分类清理工作以来,一直要求院属事业单位审慎开展以作价入股方式实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确需以科技成果作价入股方式实施成果转移转化的,需经国科控股出具研究意见,这是本次开展重大科技成果摸底的目的之一。后续,国科控股将对征集的重大科技成果信息建立重大科技成果数据库,并开展常态化深入调研和动态跟踪,对有融资和转化需求的重大科技成果,将组织投资机构等相关方面共同推动成果转化。 

  请各科研单元高度重视,并于531日前将基础信息调研表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联系人:张金   

  电话:60375  

  邮箱:jzhang@hmfl.ac.cn 

    

  附件: 1.《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信息调研表》类型A

  2.《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信息调研表》类型B

  3.《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信息调研表》类型C 

 

  科技促进发展处 科学岛控股有限公司 

            2022.5.13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