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通知通告

关于举办“发现科学之美”图片大赛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16
研究院单元部门:  

  为庆祝建团一百周年,培养青年创新意识,激发科研热情,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始终牢记“国家队”“国家人”职责使命,现组织“发现科学之美”图片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弘扬科学精神 引领创新发展 

  二、参赛对象 

  研究院全体职工和学生 

  三、作品要求(格式参见附件) 

  1.参赛作品应为能够反映“科学之美”的照片(图片),同时附上说明文字;照片(图片)和说明文字的文件名格式为“科研单元/部门- 作品标题-作者姓名-联系方式”; 

  2.照片(图片)要求为作者原创,分辨率不低于 300 DPI,大小在 3M 10M之间,拍摄对象、材料及处理方法不限,既可以由单张照片(图片)展示静态瞬间,也可以由组图(限 8 张以内)讲述相关过程;单张照片(图片)应注重图像美观及视觉效果,组图应注重连续性、完整性; 

  3.说明文字内容包括:作者信息、成像设备、成像时间,重点描述照片(图片)体现出的科学内容或科普知识,也可增加作者自身的感悟等,字数在 500 字以内,格式为TXTDOC 

  四、大赛安排 

  参赛人员请于 2022 5 31日前将参赛作品,通过邮件发送到下方联系人邮箱。 

  五、奖项设置 

  大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项若干,获奖作品将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展览。 

合肥研究院团委 

2022516

 

附件: 图片大赛参赛作品模板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