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资科学研究院

院长办公室

严谨务实高效

工作动态

全国科普日安徽省暨合肥市主场活动第二次调度会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07

   9月4日上午,在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召开全国科普日安徽省暨合肥市主场活动第二次调度会。会议由安徽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军锋主持,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程艳、安徽省科协副主席方勇华、省科协科普部部长钟玉坤、合肥代科技馆馆长孙裴兰出席会议,还有超40家承办和参展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听取了科普日活动的现场布展方案并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2020年全国科普日安徽省暨合肥市主场活动计划于9月下旬在科学岛举办。活动主题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主题,依托互联网技术、科普中国e站、新媒体平台等手段,坚持以现场群展活动为基础,进一步丰富线上活动内容,以多媒体展示、实物或模型展示、互动体验、网络参与等主要形式,展现我省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事业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模式。在全社会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良好氛围,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美好安徽做出积极贡献。 

  2020年主场活动共分为四大板块,由全国科普日“云启动”暨2020年“安徽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特色科普活动、展览展示活动、网络活动组成,共计60余项活动。届时可在现场参与体验一系列特色科普活动,包括院士报告会、互动式科普表演秀、户外广场科普知识竞赛等,感受科学的魅力与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