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资科学研究院

院长办公室

严谨务实高效

工作动态

合肥研究院院办党支部举办党员讲“微党课”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19

317日,合肥研究院院办党支部举办党员讲“微党课”活动,聚焦绩效改进,推进业务与党建深度融合,强化党员理论武装。院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群众参会。 

2022年中科院工作报告提出要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统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这为科研院所未来各项工作指明新方向。围绕中科院工作会议提出的新要求,支部书记滕雪梅在党课中表示,未来院办工作不仅要“做事”,更要“做成事”,每一位职工的绩效改进显得尤为重要。她从定义、路径等多个角度,阐述了业绩提升和绩效改进的区别,强调提高有价值的成效并降低行为代价的重要性,在实际工作当中,不仅要做对的事情,更重要的是要把事情做对,通过技控、人控相结合,降低管理者和职工的行为代价,提升管理效能。她还从党建工作实际出发,希望广大党员同志追求卓越,在提升绩效的过程中推动党建和业务的有机融合,做使命驱动、强化统筹、做强长板的内涵式发展团队。 

与会党员和群众围绕下一步党建工作和业务提升进行了讨论。近期,院办党支部对“三会一课”中的“党课”进行了积极探索,创新推出党员讲“微党课”活动,下一步还将通过“课后讨论交流”“分组辩论”“党员点评”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微党课”效果,创新和提升传统党课内涵,开辟党员接受教育的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