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光所通报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文章来源: 王一冰 发布时间: 2013-12-16

  根据合肥研究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结合安光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展的实际情况,1212日下午,安光所召开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纪委委员,各研究中心负责人,各支部书记,职代会、工会代表,科技骨干和群众代表共31人参加了此次情况通报会,研究院综合办副主任王锐到会指导。会议由安光所所长刘文清主持,党委书记饶瑞中代表所领导班子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饶瑞中简要回顾了安光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进展情况,梳理了活动各阶段的成果要点,通报了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就所领导班子存在的 “四风”问题,产生的根源和整改措施等方面向与会者做了详细报告。报告指出,在此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所领导班子深入基层,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共计150余条,内容涉及行政管理与领导作风、保密与安全、财务与薪资、基建与后勤、科研与支撑、人事人才、党建与精神文明建设、研究生教育等诸多方面。刘文清带领所班子成员对发现和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认真研究,由各分管领导会同所两办和各部门制定问题的解决方案与具体的整改措施。所里对群众意见的详细回复以及研究院对研究所上报的意见的回复将详细地传达到各个基层部门。

  会议要求安光所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抓好接下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各项工作,持续深入推进我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收到实效并形成长效机制。下一步的主要工作任务要集中在:从四个方面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好“回头看”;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切实加强建章立制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规范领导干部行为,进一步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以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推进年度科研、管理、支撑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刘文清总结指出,虽然安光所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已结束,但后续的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还将持续进行。针对职工群众所反映的具体意见和建议,结合研究院职能部门的回复,所务会将集中认真讨论,切实解决研究所发展中的问题,为全体职工谋取福利。他希望全所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四个率先”总要求,结合合肥研究院和我所“一三五”规划,进一步凝炼学科目标,优化研究所的学科布局。同时也希望广大群众持续监督研究所的工作,随时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王一冰)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