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肿瘤医院第五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文章来源: 王平 发布时间: 2021-05-18

  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加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降低新冠病毒传染风险最有效的手段。为保质保量完成上级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任务,中科院肿瘤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肿瘤医院第五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有序地推进辖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成立新冠疫苗接种党员突击队 

  根据统一安排,202114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收了首批新冠病毒疫苗,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启动。 

  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场硬仗,离不开一支过硬的队伍。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坚持党建引领,党支部迅速组织科室党员成立了党员接种突击队负责新冠疫苗接种一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有序地实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在党员突击队的带动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了十余名工作人员组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小组有条不紊地做好疫苗入库管理、人员登记、疫苗接种、维持秩序、疏导群众、留观观察以及医疗救治,保障了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以党建引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医院社区党支部一直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长效机制建设,从党建中汲取力量,构筑了党建强基、业务发展交汇融合、双向提升的良好局面。在接种一线,她们更是持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确保接种工作科学、安全、高效、有序推进。 

  “预防接种是随时待命的,有些时候可能下午到疫苗,只要疫苗一来,我们党员立即到岗,并确保坚持为群众接种完才下班,直到最后一个人,甚至最后一支苗!”党支部书记王晓燕说。作为党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的她,从接到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始,物资保障、登记、系统录入、例行巡查、环境消杀、维持秩序都有她忙碌的身影。 

  “现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更需要我们党员冲在前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在疫苗接种一线!”党员吴林霞是接种一线的的医务工作者,每天负责为受种者做好信息登记,详细询问受种者既往病史及目前身体健康情况,耐心解答受种者提出的相关问题,确保每位接种人员信息准确。 

  预备党员、护士长杨勇负责接手疫苗接种管理工作开始,一接到疫苗接种任务,即便是休息日,她也立即投入接种工作中。她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带领接种人员平均每天完成400针次。在514日当天,更是坚持接种12个小时,两个接种台完成接种1900针次,创下了接种以来最高纪录。 

  为保障居民能够及时接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工作人员,放弃五一休假,放弃双休日,一直连续工作一个月,她们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责任担当,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