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推力、增强型别费尔德—布朗效应离子发动机”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
文章来源: 汪文强 发布时间: 2021-05-12

  5月10日,由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作为牵头承担,强磁场中心匡光力研究员负责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专项“大推力、增强型别费尔德—布朗效应离子发动机”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会议线上和线下同步举行。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基础一处专项主管车子璠、中科院前沿局技术科学处处长孔明辉、项目责任专家南昌航空大学校长罗胜联到会指导工作,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叶朝辉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书宏院士、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王冰院长、安徽大学王群京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汪卫华教授和安徽大学陶骏教授作为项目咨询专家受邀出席。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王俊峰、财务处处长叶定,强磁场中心主任孙玉平、副主任盛志高以及项目各课题负责人和项目骨干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合肥研究院科研规划处处长屈哲主持。  

  王俊峰对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和中国科学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与会专家对项目的实施方案严格把关、多提宝贵意见,帮助项目顺利实施。车子璠结合“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专项的背景介绍了项目的立项过程,强调各课题应以项目牵头单位为中心,加强交流、通力合作并预祝项目按时完成研发任务。孔明辉肯定了合肥研究院在争取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方面所做的努力与成绩,预祝项目顺利实施,成功完成预期目标。  

  匡光力研究员从项目背景和意义出发,分别就项目预期目标、关键问题、研究内容、任务分工、总体技术路线及其可行性、进度安排和关键节点的把控以及有关项目组织管理方面的举措进行了全面的介绍。紧接着各课题负责人分别针对课题的研究内容和技术路线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与会专家从项目的基础性、可行性和创新性三个方面进行充分讨论,一致认为项目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全面且具有针对性,技术路线合理,实施方案可行,建议在实施过程中加强凝练总结和过程验证,深入理论研究,实现系列创新。 

 

  与会人员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