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2021年度“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专项”项目评审会召开
文章来源: 陈轩恺 发布时间: 2021-05-18

  513日,安徽省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中心组织召开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专项项目评审会。会议由研究中心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张龙主持。

      此次评审会专家组由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和合肥研究院的五位评审专家组成。安徽省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勇、副主任李昌存、邓国庆等共建单位领导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张龙首先介绍了研究中心成立的背景、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以及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专项项目设立的基本情况、支持方向和评审要求。

       合肥研究院五个项目申请人分别汇报了各申报项目的情况并进行了答辩。评审专家针对项目的实施意义、技术路线、成果产出等进行了充分评议并给出了综合评价和资助意见。评审专家还对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的项目合作、研究方向、标准规划、人才培养等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

       最后省药监局科技处处长李昌存对研究中心的发展提出了期望和建议。 

  安徽省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中心由合肥研究院与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2012月签约合作共建,主要以服务于需求、主动性创新、协同促转化、多维化发展为目标,开展医疗器械科学监管新工具、新方法、新标准的研究,不断提升我省医疗器械监管的能力和水平。本次专项项目的部署将进一步推进合肥研究院医疗器械监管方法、检测规范性标准等方面的相关研究,促进合肥研究院与省药监局、省药检院等行业单位的深入合作,有力推动安徽省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的发展。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