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强磁场中心“青年论坛”第一期第二讲举行
文章来源: 赵军 发布时间: 2021-05-06

  4月23日上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强磁场中心“青年论坛”第一期第二讲活动在交叉科研楼顺利举行。活动由中心磁体科学与技术部博士后李晓明主讲,磁体科学与技术部副主任李俊杰主持。中心党委书记许安、部分部门领导、青年学者、学生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李晓明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制冷及低温工程专业,毕业后在强磁场中心欧阳峥嵘研究员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近年来,李晓明主要参与了财政部重大科研装备项目“液氦到超流氦温区大型低温制冷系统研制”、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液氢设备与加注部分关键装备原理样机研制”、强光磁预研项目“强光磁集成实验装置关键技术预研-低温系统”,主持院长基金“青年火花”项目 “超流氦系统低温离心压缩机内部流动特性分析与实验研究”。

  活动现场,李晓明以磁场的科学意义开篇,介绍了高场超导磁体低温冷却技术,最后提出了氦透平膨胀机关键技术、离心式冷压缩机关键技术攻关难点所在及课题组提出的解决方案、目前的研究进展。本期论坛使参会人员对高场超导磁体冷却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李晓明主讲 

 

  现场讨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