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科学岛团队研制的“钢管束智能焊接生产线”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 王大庆 发布时间: 2023-09-01

  8月28日,由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院智能所牵头承担的“钢管束智能焊接生产线”项目通过了委托方组织的现场验收评审。该项目是受企业委托,解决大型构件自动化焊接需求设立的课题。

  会上,项目负责人王大庆副研究员作项目汇报,他回顾了“钢管束智能焊接生产线”项目的研发历程,介绍了生产线研制的最新进展,详细展示了产线功能,并具体分析了技术创新点。该项目面向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构件钢管束的焊接、制孔等一体化生产需求,开展焊接机器人、焊缝识别与定位、激光切割等技术研究,组建生产线实现钢管束的高质量、全自动生产。在完成上料以后,生产线可以全自动完成U型钢管的对齐、点焊、满焊、打孔、划线等作业,可将企业现有产能提高三倍以上,对提高企业生产能力、解决行业发展难题、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评审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实地观摩了生产线的整个生产过程,并对生产出的钢管束成品进行了现场质检。经充分讨论后,专家组认为研制的生产线功能完备,做工扎实,达到了合同约定的功能与技术指标,具备交付条件,可以进行下一阶段工作,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智能所副所长高理富研究员、等离子体所姚达毛研究员,许昌恒达杭萧建筑科技有公司孙建伟、王青锋等及项目相关人员参与了此次验收会议。

 

  生产线全景图

 

  现场质检

 

  评审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