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虞爱华会见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领导
文章来源: 孙策 发布时间: 2020-05-29

  5月27日上午,安徽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市委书记虞爱华与部分在肥科研院所和高校领导就合作共建事项进行商谈和现场办公。合肥市常务副市长罗云峰、市委秘书长韦弋,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党委书记黄晨光、中国科学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首席顾问李建刚院士,副院长宋云涛、程艳等参加会议。

  虞爱华说,合肥大发展得益于众多在肥科研院所和高校支持与贡献。有关项目开建可谓“其时已至,其势已成”。项目建设中,既要传承好做法、又要探索新途径,各展所长、各负其责,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用好政策、依法依规,抓紧推进、有序推进,确保干一件成一件。期待合肥研究院未来进一步提高大科学装置聚集度,完善空间布局及科研生态环境,提升科技水平,为驱动合肥高端发展贡献力量。

  刘建国汇报了合肥研究近期的主要工作,并对合肥市长期以来对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我们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全力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建好用好成果转化平台,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就地转化,为合肥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双方就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项目进展和园区规划,拟共建的前沿交叉平台和产业创新转化平台、人才引进配套设施建设等进行了充分讨论,部分事项进行了现场落实。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