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组织多项中科院成果亮相中国(安徽)科交会
文章来源: 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21-04-28

  426日上午,由安徽省人民政府、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主办的首届中国(安徽)科交会在合肥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致辞并宣布大会开幕。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致辞并为安徽科技大市场鸣锣开市。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主持开幕式。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中科院副院长张涛分别致辞。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作为承办单位之一,积极组织邀请中科院系统有关负责人和专家40余人参会;共征集中科院系统成果发布类项目100余项,其中合肥研究院发布类项目50余项;共征集中科院系统成果展示类项目70余项,其中合肥研究院展示类项目20余项。 

  开幕式上,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发布了5项中科院科技创新重大成果,分别为工业园区有毒有害气体现场监测技术系统及产业化、泛媒体数据智能计算与服务、新一代氢燃料电池技术研发与应用、循环流化床煤气化技术开发及产业化和GEOVIS空天大数据平台研发及产业化应用项目。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陈文开,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副院长宋云涛等出席开幕式。 

  大会期间,合肥研究院负责“中科院创新成果”展区的布展工作,展出了近两年14个获得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奖的项目,协助参与了“四个面向”展区的展示工作;负责了27日的“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创新链协同发展论坛”专项活动,该活动由合肥创新院具体承办。 

  大会还举办了科技成果竞拍、科技成果路演展示对接等活动,合肥研究院“红外高发射率节能涂层材料”项目参加了科技成果竞价会并顺利成交;“水体藻类荧光光谱在线/原位分析技术转化与应用”项目参加科技成果路演展示对接。 

  本次科交会会期为两天,主题为夯实创新基础,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集中展示一批四个面向最新科技创新成果,发布一批在国内外具有引领性的科技成果和重大科技创新需求,签约一批科技双招双引、大院大所合作项目,组织一批科技成果对接合作项目路演交易活动,销售一批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科创产品。 

 

  大会现场 

 

  现场发布5项中科院科技创新重大成果 

 

  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创新链协同发展论坛 

 

(图片来源于网络)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