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阴和俊调研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 左萍 王天昊 图: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21-05-18

  513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在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调研。 

  阴和俊一行实地考察了各科研单元科研攻关和实验平台建设等情况,察看了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建设进展,听取了关于磁约束聚变和航天载荷发展的专题汇报。座谈会上,阴和俊听取了合肥研究院党政负责人关于科技创新和党建工作汇报,并与各科研单元负责人及科研骨干代表座谈交流,征询意见建议,回应大家关切。 

  阴和俊对合肥研究院在科研成果产出、党建业务融合、改革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党中央把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作出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全面部署。作为科技“国家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部署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增强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聚焦主责主业,瞄准国家战略需求,以科技创新的实际贡献加快解决国家发展中的“卡脖子”问题;要发挥多学科、建制化优势,组织引导科研人员干事创业、扎深做实,在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中展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担当作为。 

  阴和俊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决落实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号召全体科研人员学习老一辈科学家报国为民、求真务实、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凝神聚力潜心科研,勇攀世界科技高峰,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直属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实地考察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