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资科学研究院

院长办公室

严谨务实高效

工作动态

合肥现代科技馆积极参与全国科技周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04

  823,2020年度“全国科技周”活动拉开帷幕,合肥现代科技馆作为科普教育示范基地,积极参与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大批观众到访参观,其中不乏耄耋老人、牙牙学语的孩童和系着红领巾的学生等,这一场科普盛宴给慕名而来的广大市民们带来了别样的精彩科普体验。 

  小朋友们紧跟讲解志愿者的脚步,不愿落下任何学习机会,在与展品的互动中积极探索科学的神奇与奥秘。活动结束后,他们表示要努力学习,长大后参与到科学岛科学研究工作中。

  《追逐人造太阳》《机器人跨尺度感知与控制》《石墨烯超级电容》三场科普报告开讲,来自等离子体所的王鹏、智能所的宋博、固体所的韩帅/宋彦平等四位科普报告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一个个科学知识深入浅出地表述出来,为观众带来了妙趣横生的科普讲解,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报告结束后观众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期待科技馆能举办更多科普报告会,带领广大群众走近科学岛,了解科学。 

  全国科技周活动不仅是面向社会公众开放的大型科普展示,更为广大社会群体提供了科学交流与智慧碰撞的舞台。合肥现代科技馆作为本次科技活动周的主要承办部门,群体成员用心对待,积极准备,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来自社会不同年龄与阶层的参观群众,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参观科技馆

     

  参观实验室

   

  科普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