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研究生强磁场中心第一、二、三党支部联合参观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来源:    作者:文/曹梦蝶 图/王欣雨    时间:2024-03-25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的精神,激励同学们向科学进军,促进科技创新,320日下午,研究生强磁场中心第一党支部联合第二、第三党支部安排了一场深度参观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的党日活动。该活动以“参观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感受科学魅力”为主题,旨在让各位党员更深入了解科学家精神,感受科学魅力,促进思想交流,提高科学素养,激励人们不断追求科学与创新。

  活动中,大家首先参观了以葛庭燧同志生平事迹为主题的展览。透过一幅幅图片、一行行文字,大家深入了解了科学家们的生平事迹和科研成就。科学家们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就,但更令人钦佩的是他们为科学事业不懈地追求和奋斗,这种伟大的科学家精神让每一位同学都为之动容。

  在交流环节中,基地讲解员对科学家的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心得体会,大家踊跃发言,表达了对科学家精神的敬佩与感悟,纷纷表示会以他们为榜样,踏实工作,努力创新,为科学事业献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深刻领悟到科学家精神是一种宝贵的文化财富,是推动社会进步和人类文明的不竭动力。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向科学家学习,积极发扬和践行科学家精神,不论在任何岗位上,都要树立追求卓越、勇攀科学高峰的信念和行动,承担起推动科学技术创新的使命和责任。只有在实践中不断磨炼,提升自己,秉持科学家精神,才能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为人类科学事业进步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科学家的辛勤付出和不懈追求,激发了大家对科学事业的热爱与敬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