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合肥物质院研究生处举办2024年研究生心理委员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来源:    作者:综合    时间:2024-03-26

  为进一步提升科学岛在读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和服务水平,增进科学岛与高校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经验交流。322日,由研究生处主办,科学岛研究生心理健康服务社(中国科大二级心理健康工作站)承办的2024年研究生心理委员心理健康教育培训顺利举行。

  培训邀请了安徽省知名心理医生、心理学科普作家、心理咨询督导师,原武警安徽省总队医院心理科主任柯茂林作《文化心理视野之下的心身调节策略》讲座。

  柯老师从学会接受不完美、学会逆向思维、学会接受亲情、学会接受不良情绪四个维度,探究了研究生在毕(就)业、人际交往以及情感等方面的焦虑问题,并从中医科学角度,传授了日常放松心理的小秘方。

  讲座后,研究生处处长李贵明、副处长孙凌云等带队前往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与学院师生联合开展“青年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干预”座谈会、心理素质拓展等互动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