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合肥物质院召开2023年度招生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    作者:文/闫超 图/王娟    时间:2024-01-08

  13日下午,合肥物质院召开2023年度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会议。合肥物质院各科研单元主要负责人、各学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李贵明主持。

  会议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朱玉春作了“新形势下研究生招生工作”的主题报告。他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办学特色、研究生招生总体情况,并针对《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的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注重分类培养,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并重;严格质量管理,保证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李贵明介绍了合肥物质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开展情况,2023年已录取硕士研究生中双一流学校生源比例首次超过60%,生源质量逐年提升,但一些基础学科的生源质量还有进一步提高的空间。2024年,研究生处将积极配合各科研单元开展有针对性的招生宣传工作,促进研究生生源质量和培养质量稳步提高。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和专家就研究生招生宣传、招生简章、调剂政策,以及笔试科目命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朱玉春作“新形势下研究生招生工作”主题报告


交流讨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